晚上睡不着,翻看以前写的文字,发现有点,肉麻... 听音乐也没有以前那么看歌词了,最近听到一首融合爵士,Love is the message  4分01秒开始的吉他演奏弹我心里去了,他弹的每个音符,都是我想要但却想不到的.... 每次听这段心里只有敬佩,敬佩那种肉眼可见才华。 过了这么多年,我发现当年觉得很有才气的人大多都变得平庸,生活把他们压扁了,在我看来,我也被压扁了,只是形状不同而已,我也从当年读路内,阿乙,到现在读韩丙哲,从小说到哲学,有几个瞬间我觉得我好像变得更聪明了,更有思想了,便流露出一种中男性的傲慢,觉得现在年轻人无知且愚蠢,此刻夜深人静,Lofter也没人关注我,说点实话,我现在觉得自己只是换了一种无知的方法而已,是一种根深蒂固的,顽强的无知,我怀念10年的那些难以启齿的感动,这种怀念并非来自一个30来岁的平庸之人的惯性,而是来自单纯的实在的记忆。 我在写这些的时候脑子里有一些潜在的读者,好像我们是老朋友了,却从不相识。人在社会中成长,随着年龄拥有更多的身份,却不知道,自我也在成长,而这种成长似乎与年纪无关,是纯粹的意识变迁。20岁脱口而出的话,到了30岁变得难以启齿,这是20岁的耻辱,还是30岁的悲哀,我也不清楚,我只想在某一个,放音乐的房间里,无所谓什么音乐,我们可以抽着免费的香烟,喝点廉价的啤酒,借着昏暗的灯光聊一聊我们到底是谁,忘记社会身份,彻底的自由。

2021-11-27 热度(1)
评论
热度(1)

© 陈某
Powered by LOFTER